苦 – 人生眾多的感覺之一, 是負面的感覺
自從在重新學習以後, 這種感覺經常浮現…..尤其在這個大學課程, 能力上的差距, 強烈的表現出來
星期五完成了另一個口頭報告….仍是很失敗的報告, 尤其是問答環節, 雖然自知能力不足……但仍然是要有人回答的….也自動拿咪了….在未有準備的即時問答環節, 現時的我還是太過勉強, 而且需以英文作答…..結果可想而知……
 
經常都出現了一個問題……我是否很沒用呢? 在別人眼中, 好像什麼都會……卻只是什麼都沾上一點, 沒有出眾的地方, 如果可以, 我更希望有突出的能力…..
在這學習路上, 我感到苦…..失敗的苦, 很難忘卻…..在相同的失敗一直出現, 更是深刻…….變得懼怕
我知道, 失敗是一個過程……我也希望能從失敗中學習……但在之前….真的挺難受的……也許更會被打擊至站不起來
 
獨當一面…..不會在我的身上出現…..至少在這段時間…..
 
今天…在選購今天晚餐材料時, 看見99% 朱古力……買下了, 嚐到是什麼味道…..
一片潻黑的朱古力……雖嗅不到難受的感覺, 但沒想到入口是那麼不好受的….比喝無糖的涼茶更苦……就像不斷失敗的苦一樣強烈
 
如果知道了苦是難受…..又何苦一嚐再嚐呢?
苦是一種壓力, 更是一種動力, 沒有苦澀、沒有壓力的生活…..並不適合我….至少不適合現在的我
未到最後, 我也不想有"放棄"這個念頭……..
 
好好記著這種感覺, 再度挑戰失敗……
下一科又將開始……..
SNC11080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