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缺少什麼?

總是在想,我缺少什麼呢?
我自認在校成績也不錯,頭腦也不算弱,但總是覺得自己欠缺了什麼,一直不能進步,一直停留在原地
這個問題時常都在我腦海出現,不過,每次想到,答案都會清楚浮現出來,但卻不能糾正......
腦中浮現的,是我兩個嚴重的缺點:決心恆心
回想從前,每遇上一些選擇性的問題,總是猶豫不決,總是想找出一個能兩全其美的方法,所以很多時候也因為不夠果斷而給自己或別人煩惱,事後才懊惱不已......其實,我小學的時候而明白到一個道理,在小學時已被"三國演義”吸引,也明白到"忠義兩難存"的意思,但為何還出現這些事情?我也知道,下定決心是一件很困難的事,但至少我也應確立自己的定向......也許我的心智還是像小孩般......
好不容易下了決心,又衝破不了另一個關口:恆心。雖然我不是那種三分鐘熱度的人,卻也抵不住努力久未有成而放棄,我希望嘗試各種東西,但卻又不熱忱,最後變成學會而不精,没有一點的成就感;也不覺得自己是別人眼中的那麼厲害,那只是一塊表面的皮,我眼中的自己只是一個虛渡了三分一人生的人,看到劉皇叔說自己縱橫戰場半生卻一城沒得而沒用處,我就顯得更渺小了。
 
我想,要重新再糾正一次這兩個缺點,不然絕對面對不了往後的考驗,未來的濃霧也散不了,但我要有心理準備,這是一個很嚴峻的考驗,也許又像從前一樣,半途而廢,但我會一直嘗試的.....我想一定......
 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