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日過後

花好月圓的中秋節,親人共聚,像是一個萬家歡樂的日子。我漫步海濱公園,那個時候是八點多,那時還感覺到節日的氣氛,雖然不時下著微雨,卻不減人們賞月的情趣。時間漸過,人們漸去,看見的又是另一片的景像......
十二時多的時候,我再次到海濱公園,因為朋友剛完成工作,便聚舊一會。到達現場,賞月的人還是不少,不過明顯的已有不少已離開,那時我還未留意周圍的景像。隨便找個地方,就坐下談天說地,我也是跟平時一樣,適合當個聆聽者,但我不會覺得無聊,只要跟朋友們聚在一起,就會覺得很有趣。
時間漸過,二時多了,賞月的人也離開得七七八八,一看周圍,跟剛打完颱風似的,垃圾一團一團,棄置在海濱公園各處,不管它是多是少,附近都已放了垃圾箱,為何不把垃圾放在箱中,反而棄之不顧呢?不會不覺得,若果把地球當成人類,那些垃圾放在身上,那會有什麼感受呢?我並不是什麼愛好環境的人,只不過既然是自己住的地方,不是至少應該把它弄很清潔一點,感覺好一點嗎?若是不能愛護身邊的東西,那能夠愛護其他東西嗎?
 
老吾老以及人之老
幼吾幼以及人之幼
這是出自孟子的”齊恒晉文之事章”
是會考的課文,若能明白它的真意,相信什麼壞事都會減少......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